沈逸洵

未知的事情总是让人跃跃欲试

【澜巍】期待春暖花开.中下

     jc澜✖️医生巍 

      祝我亲爱的朱一龙先生生日快乐呀!

      今天是我第二次为你过生日啦!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!等你不演了,我就可以退圈了。

      @火锅🍲 @不羡 

      我回来啦!

      本文ooc严重不喜勿喷哦!谢谢!


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沈老师!沈老师!”李倩一边推着转运床,一边对着沈巍叫唤,生怕沈巍就合上了眼。沈巍微微一笑,原生完美的脸庞笑起来应该是倾国倾城,但是现下鲜xue淋漓的脸反而有一种可怖的感觉。“沈老师,您别笑了,坚持一会。”李倩将沈巍送进科室,含着泪,生怕她敬爱的老师折在这里了。
      “沈老师!沈老师!你还好吗?”李倩扒在病床旁边,一脸焦急。“李倩,我没事。你离我远一点,别靠近。”沈巍勉强睁开眼,用迷茫的眼神望着李倩,他已经没有力气对焦了,看到的只有一片空白。“李倩,如果云澜,不对……是赵云澜,他打来电话你就说我在患者那里没时间接电话……千万别说我的事情,拜托了!”“好!好……沈老师你好好休息,接下来就交给我吧。”李倩目送着沈巍进了病房。
      赵云澜,对不起。我食言了,很可能就回不来了。
      一周内沈巍没有发生肺炎的症状,可是就在第七天的晚上九点,沈巍突然觉得身体燥热,浑身无力,软趴趴的。他觉得身体有些不对劲,难受的要死,喉咙很干,而偏偏在这时,沈巍的肚子开始作妖了,可能是中午吃的太少,胃早就消化完了。他紧紧扒着病床的栏杆,苍白的手上布满了青筋,往常清秀的脸上冒着豆大的汗珠,整个人就像刚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。他缓了一会儿,等到肚子没有这么疼的时候,用衣袖擦了擦头上的汗珠,往床边的呼叫器挪,好不容易挪到那里按下时他脱力跌在病床上。“呃……”他低声痛呼一声,感觉这个身体就像被掏空。
      “病人体温39.5,发热,伴随喉咙疼痛。需要进行RT-PCR检查。”“我……应该是新冠。”沈巍用极轻极轻的声音讲了一个最可怕的可能,这个可能性笼罩在众人的头顶上,仿佛一层乌云,黑沉沉的,压的人喘不过气。
       夜幕降临在这座城市,好像应景似的。沈巍躺着冰凉的病床上,头靠在枕头上,呆呆的望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。他听见耳边响起一个男声:“惟有无边无际的不眠的时刻,当时间同黑夜融为一体,当时间便是黑夜的流淌,便是液体黑夜时,你才能感到时间在怎样地流逝。①沈巍,死亡就是解脱。去吧—你的赵云澜在那里等着你。去吧……去吧……去……去吧……”si亡吗?我好像濒临si亡了……好像……si亡就是最好的归宿……
      沈巍跌入了梦境。
      他看见了平躺在病床上的自己,脸色苍白,双手交叠在胸前。而床边的赵云澜双眼通红,右手紧紧地篡着盖在沈巍身上的白布,他似乎是难过到了极致,连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。他瞪大了眼睛,好像要把沈巍的模样刻在眼里,镌刻在心上。他颤抖着把左手放在沈巍的脸上,细细抚摸着沈巍的的脸庞。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看沈巍了,一会就要送到火zang场去,一两个小时以后他沈巍就要化作一堆灰,变成一抔黄土。
      赵云澜紧紧盯着shi体的脸,那眷恋的目光让沈巍感到一阵心寒,脊梁骨发毛。“赵云澜!赵云澜!你看看我!我还没死!”沈巍大喊着飘到赵云澜身边,试图伸出手抱住他,可是沈巍的手却直直穿过了赵云澜的身体,就像一团空气。他不断地把手放在赵云澜的脸上,可是没有用啊,结果只能这样。“沈巍,你si了,要我怎么办啊?你为什么要逞强呢?我不能没有你啊!你听见没有?!!你肯定是在骗我!你不可能死的……”赵云澜对着那shi体喃喃自语,他抓狂地挠着头发,眼睛却盯着shi体不动。“小巍……快起来……我知道你在逗我……你别睡……别睡了啊……”忽的,赵云澜的泪就下来了,他好似崩溃了一般跌坐在地上,双手握着病床的栏杆。“我要好好的等小巍回家……对……对……我的小巍说过他会回来的……会回来的……那病床上的肯定是假的……是假的……只要我回家他就会回来,因为这是他答应我的啊……”赵云澜扶着栏杆爬了起来,摇摇晃晃走出了病房。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……肯定是假的……小巍怎么会丢下我一个人呢?他是最爱我的啊!怎么会留我一个人呀……”他跌跌撞撞地走在医院的走廊,时不时还喃喃自语,原本整整齐齐穿在身上的西装此时却已经皱皱巴巴。“诶诶诶”一个小护士对身旁的护士长说“那个人是不是疯了啊?精神不太正常吧?”“啧,八成是亲人走了吧……嘘……这时候的人啊精神都是恍惚的你要是这么说他跑过来打你怎么办?”护士长小声回答小护士。沈巍浑浑噩噩地飘过这两个护士旁,他想跟上赵云澜的步伐,可是……可是他怎么都追不上……沈巍很着急,他越想飘的就越慢,眼前忽的闪过一道白光,待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了在马路对面的赵云澜。
      赵云澜神色慌张,脚步发飘,没看红绿灯就走向沈巍这边。“赵云澜!赵云澜!你看看那里!现在是红灯!快回去!”“砰—”来不及了……完了……沈巍看见了一地的鲜xue,混杂着乳白的脑.浆。
      “赵云澜!”沈巍猛的把眼睛睁开,大口地呼吸着,全身都是冷汗,眼前的不是梦里那红白相间,是病房里那黑漆漆的天花板。还好还好……不是真的不是真的……这可吓死我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未完待续……

①齐奥朗 《让孤独放出光芒》

评论(11)

热度(19)